水立方

只敢在网络匿名发表高论,不敢让人知道xp这回事

【DAY 0上】这样关于人外的yn你喜欢吗(o´艸`)


尝试去做一个涉及部分人外的yn,存在多个载体/分身/身体存在,人设混乱预警,后续剧情有血腥断肢掉san预警。


本章属于给yn的剧情开头,yb会在下一章出场。

【括号内为游戏选项】

渣文笔注意!渣文笔注意!渣文笔注意!
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文向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叮叮叮”


闹钟急促地响起,被窝里打了个响指,声音随着桌子上拍下开关戛然而止。


我仰躺在床上,痛苦地呻吟一声,拿枕头捂住眼睛。


作为一个普通镇民,我很少这么熬夜,但我实在是太累了,昨天为了处理一件紧急事情,让我忙碌到半夜才睡觉。并且因为回来的时候太晚,Lucy已经睡下了,为了不打扰到她,我不得不从窗户翻进来。


这是我熟悉的10平米大的小房间,地板上堆满了我的衣服和各种杂物,没有很多的家具,除了床外,我很怀疑什么时候那条窄窄的走道也会被铺满。


窗外阳光透过纱帘,清晨没有鸟鸣,安安静静的街道走着几个下晚班的人。


毕竟今天是周六,除了受资本剥削的社畜和不得不拿着微薄的加班费的穷鬼,愿意一大早从被窝爬起来的人,那种巨大的痛苦是常人难以忍受的。


巧合的是,我即有一个拖欠房租的室友,又没有一份高薪工作补贴我高额的伙食费,这导致我很穷,幸好,这样窘迫的经济危机最近将要迎来改善的可能性。


嗯…?我盯着窗外楞了一会儿,窗外那棵树感觉好像折了一截,昨天我爬上来很用力吗?


也许是我起太早迷糊了,我没有去纠结这个问题,为了能多睡一会,昨天我特意调晚了闹钟,继续磨磨蹭蹭上班会迟到的。


解决个人问题后,我一边把胳膊从外套塞进去,冲出卧室,去厨房拿工作餐厅的钥匙。


刚到厨房门口,我听见Lucy的房门打开了,她看上去刚刚睡醒的样子,揉着眼睛,身上睡衣皱巴巴的。


“嘿,你昨天什么时候回来的,昨天为了等你我都在沙发上睡着了。”Lucy抱着胳膊,倚靠在门框上。


这也许是Lucy为数不多的优点,足以抵消这么久以来拖欠我房租的坏毛病,我还挺喜欢这种被人关心的感受。


我匆匆拿起橱柜里一袋家里常备的速食面包,撕开大口咬下去,含糊道,


“吵醒你了吗?昨天有个朋友遇到了急事,我去帮了些小忙,嗯,回来的时候发现你在沙发已经睡着了,没有吵醒你。”


“哈哈,看不出你力气还挺大的,能把我从沙发搬到床上,最近我可能吃得太多,感觉体重上涨了。”


“唔…一大早就头痛,昨晚真不该在沙发上躺那么久…”


我没敢说话,耸耸肩,昨天搬她的时候,我实在没想到Lucy看着瘦瘦的,抬起来体重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,我手一滑,在桌子角给她磕了一下。


亲爱的Lucy,我绝对不是想隐瞒你,只是我们维持和谐友谊之间需要一个善意的谎言。


我吞下面包上最后一口黄油,拿起冰箱旁边的背包,里面装好了昨天收拾好的杂物。


“嘿,你不带上毛巾吗?”Lucy用拇指示意墙上挂着的毛巾,“今天天气可是很热的,游乐园的玩偶服可没那么好穿。”


“不了,”我已经在穿鞋准备出门,“我找到了一份在餐厅的新工作,比这种零工更稳定。更重要的是,新工作不会把我放在蒸箱里让太阳烤出香味,它只会让我受到更大的精神伤害,而不是物理伤害。”


“好吧,祝你好运,伙计。”我冲出公寓前留给她一个眨眼,Lucy的声音从身后飘来,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作为单身狗还养了个女朋友,Lucy看着比我悠闲多了。


——分割——


上班第一天我差点迟到了,这不能怪我,原本计划中我留下了一部分时间来赶路,但是半路上路牌不知道被谁篡改了,我差一点点就走错方向,连续迷路三次,最后改换道路,赶到餐厅的时候正好踩点。


这也许有一种不可抗力,在充分说明我不是一个会喜欢准时上班打卡的员工,以后也不会是。


“新来的吗,第一天上班不太习惯吧,我看你刚刚上班才到。”绿发的男人正在整理货架上的食材,笑着转回头来。“我叫TK,第一天上班,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。”


【“我叫——”】


“你好,我叫Arian,是昨天来应聘的服务员。”我站在厨房的门口有些拘束,这是我找到的第一个长期工作,工作时间还算合理,工资目前来看能够接受,我并不想白白失去这样一个机会。


离开家庭的经济支持后,包括房租、吃穿、养Lucy都得靠我自己赚钱,要是有三天的时间进不了账,我和Lucy都得去睡大街。


初次见面就迟到,看起来老板和其他员工都不在,我决定和这个未来同事,也可能是前辈道个歉,表明我工作诚恳的态度。


“这个,工作后我需要提前来餐厅吗?”我低着头,让自己都震惊了,我怎么会问这么一个愚蠢的问题。


“呃,我是说,以后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来餐厅工作吗?”……我感觉离失去这个工作不远了。


“这是什么问题,”TK被逗笑了,“周末工作时间不必提前,准时开门就可以了,周一到周五早上是人流顶峰,能早点来就提前来吧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我低头默默压下心中的羞涩,耳朵和脖子不由自主变成粉红色,我在心中默默腹诽,要是有人和我一样在第一次上班出这么大的丑,这个黑历史我可以笑一整年。


“接下来我应该做什么?”


“拿着这个,”TK递给我一个闲置记事笔记和笔,“每天来的第一件事记录和检查食材的保留日期,有没有破损变质,对比昨天剩余数量,不要被偷走食材,这是昨天的记录笔记,仓库门在靠里面的右边,有什么不懂的随时都可以来问我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我接过笔记,上面的字迹很端正,旁边备有注释,记载它的主人在给我前一定做过准备。


“进去工作前记得系好围裙,最里面墙上挂着一件围裙,是属于你的。”


TK向接待口外看去,早上的餐厅终于迎来第一位客人,“先开始吧,做完了来找我,我会指导你剩下的工作。”


TK是一个很可靠的前辈,在我到之前,他已经提前把餐厅的清洁工作给做好了,除了我即将进入的仓库。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箱子,有的装着陈旧多余的锅盆,有的装着被淘汰的灶炉,只在一个小角落里堆着一箱箱打开或者今早刚刚搬到的食材。


狭小的空间只留下连接食材和外面门的通道,我很怀疑就算有一箱违禁物品明目张胆地堆在这些下面,也不会有人发现。


“好吧,这里就是以后要长期工作的地方了。”我安慰自己,努力习惯陈腐的空气和灰尘落在皮肤上的油腻感。


这家餐厅的卫生工作一点都不好,但对比其他餐厅的卫生,也能排在中游的程度,所以这就是我喜欢自己做饭的原因,并不是因为我没钱。


我拿起一个鸡蛋,里面的生命气息变得很微弱,但还没有完全消失,最好能在今天就炒熟吃掉,就放在今天的货架上吧。


还有一整箱的冻牛腩,老实说,我不喜欢冷冻过的任何肉类,里面的细胞结构都被低温破坏的一塌糊涂,最好是能在当天或前天现杀现做的新鲜部位,至于菜色的熟度,我无所谓。


我开始忙碌于新工作,整个白天就在这些无意义的工作中流逝掉。


这家位于市中心的餐厅,周六的生意不温不火,客人总是在你觉得可以坐下来休息的时候来一两个,既不忙碌也不给你休息的时间。


TK看看手表松一口气,取下身上的围裙,我早已经累瘫在旁边的椅子上,一根手指也动不了了。


餐厅的工作比我想像的繁忙一点,但总体还在我的预期内,以前到处打工的经验倒是派上用场,工作上手很快,TK告诉我有这样的干劲很不错,大家很欢迎我待在这里,没人会介意我迟到的小事。


“辛苦了,今天值班还没有轮到我们,直接走就可以了。”TK一边用肥皂洗手,一边冲洗水槽上沾住的残余物,“这里一般是一周一休,周末比工作日早下班一些,你可以出去逛逛,或者早点回去休息。”


“听说南边不远处以前建了一个公园,平时也没什么人去,有兴趣你可以去看看。”


“有空我会去看看的。”我直起身体,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聊一些无意义的话,如果可以我更钟意去一些无人探寻的地方,给现在的生活找点乐趣。


“晚饭你要在店里解决吗?虽然这里工资不高,但是周末员工的晚饭是可以在这里解决的。用剩的食材可以随意取用,反正明天都要扔掉。”


“不用了,今天我还有其他事。”


要是平时我肯定不会放过这个难逢的好机会,但是我昨天遇到了一个很难得的好朋友,我约好今天会去找他的。


要是我不去,他•我一定会很难受。


TK看着下班表,皱着眉甩甩手上的笔,“这支笔好像快没水了。”


“明天见,TK。”我拿上背包,此时门外阳光没有消逝,背光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
——分割——


天色渐渐昏沉,小镇上没有丰富的夜生活,夜晚治安也难以保障,街上人逐渐稀少。


我?远远地注视着Arian向小诊所走来,他戴着一顶鸭舌帽,穿着休闲服,背着一个鼓鼓的茶色背包,混在人流中毫不起眼。


昏暗的诊所除了百叶窗透过的光线投在我脸上,整个都显得阴沉混乱,尤其是昨晚我们?回来的时候,因为行动不便给这里造成了巨大的混乱,翻倒的刀具和诊台,柜子被重重的撞击瘪了一个口,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,像是被恐怖分子袭击过一样。


今天一整天我?都没有开门营业,没有出门,连饭也没有吃,一直待在这个房间里。


这个房间里没有我生活,甚至生存需要的任何物质,但是我仍然心甘情愿地待在这里,因为我知道Arian今天下午会来。


没有Arian,我?不知道该如何收拾这堆垃圾堆,恢复到我本来的生活里,可能我连独立思考都做不到。


我?耐心等待着,要是今天他来不了,我也可以保持这样的姿势一周。


……Arian来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下半篇写完后在考虑要不要放出,虽然和我预期中不同,但要是这种题材也能直接放出,老福特也不会挂我那么多收藏。。。


文笔渣,下半章预计五月初挂个链接,我的脑洞已经开到DAY3了(・∀・)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