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立方

只敢在网络匿名发表高论,不敢让人知道xp这回事

【狄芳】删文档系列

作者有病系列*(*´∀`*)☆

啊这是一个复燃的脑洞_(:з」∠)_

啊相信我我是爱着狄芳的( ˘•ω•˘ )

这是一个深夜发神经产品……

背景是软萌性狄芳穿越到黑化型世界,然后魔种入侵元芳被通缉问斩,时间在软萌世界的狄仁杰带着元芳逃跑的晚上,武力值还是黑化世界偏高吧。。
没有铺垫没有剧情感觉自己快死了(´c_`)

*黑化严重注意
*虐向注意
*报复社会注意
*没问题向下(ΦωΦ)














“狄大人,今天你敢带他走出长安一步试试。”阴影中亮着的金色竖瞳,虽然带着敬称,怎么也无法掩盖里面的杀意。
“………你……”狄仁杰抱紧了怀中带着惊恐金瞳的魔种,开口道“元芳本无罪,仅因局势所逼……”
“狄大人,法无徇私的道理,”阴影打断了他的话“在下不必多言吧?”
无需辩解。
“……为什么?”狄仁杰默默握住令牌,看着眼前最熟悉的陌生人“他死了,你和他一样会死,你没有动手的理由。”
“为什么?”元芳从阴影中走出来,毫不掩饰自己脸上的失望和悲伤,“狄大人,你竟然,问我为什么?”
“狄大人,元芳当初心甘情愿跟你走,不仅是因为长安,更是因为您当时告诉我人类与魔族平等,天下太平的景象啊。”
元芳低下头,看不清脸上的神色,
“狄大人,元芳在皇城下办事多年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这么多年跟下来,路上的艰辛和苦都看到过 走过来了,何必为了这件事破坏这么多年的努力呢。”
“狄大人,元芳初入长安正值姜太公离开,局势不稳,当初受到的质疑也不比现在少,生死局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”
“狄大人,元芳忠心耿耿跟了你这么多年,听我一句劝,杀了我吧……”
藏在身后的手开始颤抖,眼泪快要掉下来了,多年相伴,怎么会没有感情,即使他亲自破坏了他平时最为维护的律法,也无法轻易下手。
“元芳,”狄仁杰眼神复杂,“抱歉,仅此一次。”
“……是吗。”元芳戴上上腰间的鬼面,恢复成平时无情的暗杀者,“元芳心里,也有一定要得到的东西呢。”
即使是狄大人也不例外。
………………
“因为你说过的法无徇私。”一刀刺下,
“你收养我时告诉我的人人平等。”又一刀刺下,
“因为你答应我的天下太平。”再一刀刺下,
“当初说好的国泰民安。”刺下的刀痕已经血肉模糊,但凶手握刀的手丝毫没有迟疑。
…………
元芳抹了把溅在脸上的血迹,但手上的血反倒粘在了脸上,越抹越多,混着眼泪往下掉。
”仅此而已。”
象征这公正的狄仁杰,不能为一己私欲破坏司法。
一国秩序的尊严,需要血来维护。
过去的感情与失望皆化为杀意,亲手杀掉感情最深的人,怎么可能不心痛。
哪怕如今倒在自己手下的是过去效忠的人。
…………哪怕是因为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18)